A3:聚焦总第4902期 >2020-11-16编印

市场监管局“证照联办”业务上线试运行
刊发日期:2020-11-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的准入服务,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办照办证分头跑”的问题,积极探索“一网申请,同步受理、一次办结”的“证照联办”新模式。10月29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证照联办”业务正式上线试运行,并在丰台区试点。此次试点包括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小餐饮食品经营许可等业务联办,申请人通过登录“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提出证照联办申请,系统自动实现数据推送,并联审批,企业一次性办结证照业务,办事效率大幅提升。“证照联办”试点,目的是实现市场监管局内部的新开办市场主体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事项“一网申报、同步受理、一次办结”,切实方便了办事企业。下一阶段,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总结试点经验,待试运行结束后在全市推行食品相关许可事项“证照联办”。努力解决“办证难”的问题,持续优化首都营商环境。 (李红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