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金融总第4901期 >2020-11-13编印

睢宁农商银行: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匠心打造金融范本
刊发日期:2020-11-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这整个家庭农场大概240亩土地,种了150亩的核桃树,有8000多棵,每棵树能产果40斤,剩下的地方都种了景观苗木,每年销售额大概在600万元左右。”近日,当江苏睢宁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走访徐州悠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时,正带领十几名村民修剪摘果的总经理张雷介绍说。 

在该行150万元低利息支农贷款的支持下,张雷计划将自己的家庭农场中核桃加工生产线打造成为“种植+深加工+网上销售”完整的产业链,延伸产品价值,同时带动发展魏集镇七卜村周围15户低收入农户的增收致富和就业保障。

今年,睢宁县魏集镇被选定为江苏省十九个乡村振兴试点示范乡镇之一,作为扎根本土、肩扛乡村振兴大任的地方性金融机构,睢宁农商银行严格按照“六保六稳”新要求,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创业者,通过政策性贷款支持加快创业就业步伐,目前该行已完成像悠然农业这样的乡镇企业融资对接493家。截至9月末,该行陆续向魏集镇小微企业授信88户,授信金额3967万元。同时,向全镇241户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投放了2680万元的创业贷款 。 (魏 威 曹家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