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金融总第4901期 >2020-11-13编印

泗阳农商银行构建互利共赢党建工作新格局
刊发日期:2020-11-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 李前龙 记者 魏 静)今年以来,江苏泗阳农商银行以组织联建、党员联育、活动联办、发展联促为抓手,推动全行党组织与地方党组织结对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着力构建互利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该行实行下乡挂职,推动干部人才联培。与县委组织部门积极对接,选派8名优秀中层党员干部挂职副镇长,20名党员骨干和优秀人才到村挂职村委会副主任,从事学习管理经验、对接金融需求、参与乡村治理等工作,促进金融资源、金融人才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融合。

同时,开讲金融夜校,增强为民服务本领。该行组建党员业务骨干为主的内训师团队,定期到结对共建党组织所在地的企业、社区、学校、商圈等场所普及金融知识,广泛宣传征信、反假币、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扶贫政策等内容,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

该行还举行主题党日联办,思想政治受洗礼。每月20日为全县统一的主题党日,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注重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如统一组织结对共建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到县三庄乡程道口红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此外,该行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联展,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按照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居民评单“四单制”模式,与县检察院、税务局、人行、移动公司、康达医院等共建单位党组织,利用周六休息日进社区、进小区,开展“泗水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中播撒文明的“种子”,展现新时代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