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金融总第4901期 >2020-11-13编印

沭阳农商银行帮助万余贫困户自主创业
刊发日期:2020-11-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 胡玲玲 记者 魏 静)多年来,江苏沭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强化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积极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做到“能贷尽贷”。

沭阳县悦来镇枣林村的贫困户伍永祥,全家共有6口人,由于枣林村地处偏远,自然环境恶劣,伍永祥一家人的收入得不到有效保障。夫妻俩都患有慢性疾病,需常年吃药且不能从事体力劳动,无法外出打工,家中基本无收入,经常入不敷出,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沭阳农商银行帮扶责任人魏加朋在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与其谈心交流,得知伍永祥想通过养羊改变现有的生活状况,当即帮他一站式办理了扶贫贷款3万元,并帮其购买种羊及羊羔15只,起初不懂养殖技术的伍永祥常去找有经验的养羊大户虚心请教,慢慢地摸索经验,通过一年多的精心饲养,加上老两口的辛勤付出,2019年,养羊一项收入达到6万多元,成功实现了脱贫摘帽。随着他的养羊技术越来越娴熟,规模越来越大,现在的伍永祥一家正一步一步向着小康生活稳步迈进。

截至9月末,沭阳农商银行共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22亿元,10479笔,帮助10000余户建档立卡户自主创业,走上脱贫致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