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金融总第4901期 >2020-11-13编印

泰兴农商银行支持现代农业 灌溉金融活水
刊发日期:2020-11-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年来,江苏泰兴农商银行以“金融支农惠农,助力乡村振兴”为经营理念,以“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为根本,不断优化和丰富金融服务模式,持续倾斜优质信贷资源,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绵绵不绝的金融活水,为“强富美高”新泰兴建设贡献强大金融力量。

轮番走访回访,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泰兴农商银行坚持“强农、富农、惠农”的发展定位,主动对接泰兴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职能部门,采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册。实行名单制管理,做实走访任务分解,积极推动“全员大走访”行动,保持常态化督查检查,做到周周有通报,月月有考核,确保走访实效。

推动产业融合,支持农产品加工园区。该行支持“生产+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培育网络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现代农业新模式和示范基地。加强与园区协同发展,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信贷支持,为落户企业提供开立账户、信贷、国际业务结算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支持了以“洋宇生猪”“宇宸面粉”“平顺皮革制品”为代表的一批农业企业的迅速发展。

强化多方合作,延伸服务链条。泰兴农商银行深化与各类涉农协会合作,实现由“支持一个”向“发展一批”的积极转变。截至目前,已与市江沙蟹养殖协会、生猪养殖协会、水果种植协会、电商协会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定期举办银企对接、产品宣讲等活动,深挖产业链条,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提升银企黏性。

截至9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09.6亿元,比年初增加18.4亿元,增速9.6%,其中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9亿元,比年初上升22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0.9亿元,比年初增加11.4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50.3亿元,比年初增加10.9亿元。真正做到坚守“支农支小”,立足当地、服务当地。

(严 建 于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