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898期 >2020-11-10编印

“飞虹塔杯”山西省第二届金牌导游大赛 百名金牌导游诞生
刊发日期:2020-11-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李俊文)11月3日下午,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飞虹塔杯”山西省第二届金牌导游大赛百名金牌导游诞生。至此,本届大赛决赛第一阶段166进100晋级赛各项赛事顺利结束。

在决赛第一阶段,166名选手先后经历了知识问答、“谁不说俺家乡好”家乡推介、热点话题评述三个环节的考核。

三个环节分别考察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语言表达能力、对家乡的熟悉程度、研究能力和综合能力;尤其在后两个环节的考核中,不但对选手的讲解内容从结构、内涵、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细化考核,而且对选手的表达技巧从语音语调、表达能力、态势语言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对参赛选手三个环节得分相加,按分数高低排序,最终确定了本届大赛前100名金牌导游。据了解,在百名金牌导游结果出炉的同时,11月3日24:00,百名金牌导游的“家乡推介”视频,将通过网络平台发布,经过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3名“最佳形象导游”和3名“最佳口才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