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乡村总第4891期 >2020-10-30编印

江阴市消保委周庄分会: 组装电脑坑人 消协帮助维权
刊发日期:2020-10-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江阴市消保委周庄分会接到消费者周先生投诉,称其通过某电商平台购买了一台组装电脑,没用多久电脑就出现了问题,商家也没有能够维修好,消费者要求退款被商家拒绝。

接到投诉后,江阴市消保委周庄分会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当事双方,对投诉事项进行了解。工作人员了解到,消费者周先生通过某电商平台购买的是一台组装电脑,收到后使用没几天就发现电脑不但出现卡顿 ,而且软件运行也很不稳定。于是,消费者多次找到商家要求退货,商家以电脑无质量问题为由拒绝退货。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最后,在周庄分会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商家同意为消费者作退款处理。

江阴市消保委周庄分会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电脑要选择信誉度高的正规商家,仔细检查电脑质量,同时索要并保管好购物凭证、产品合格证明、三包凭证和说明书,发生质量纠纷及时与商家沟通或向相关部门反映。   (胡泽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