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乡村总第4891期 >2020-10-30编印

牧原集团:聚爱助学 助力圆梦
刊发日期:2020-10-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记者 牛国栋 □ 赵屹立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作为国家的重点龙头企业,牧原一直以生猪养殖为核心,目前总资产已达到1000亿元。牧原从创立之初就将对教育事业的支持视为义务,“聚爱助学系列项目”多年来不曾间断,到目前捐助资金已达4亿元,覆盖了13省83县(区),让24031名学生圆了大学梦,同时,还资助中小学生163780人次,奖励优秀教师14377人次。对于品学兼优的特困高中生,在经济和成才方面也给予了一定的经济帮助和支持。

牧原自创立之初就把扶持乡村教育事业发展作为自身责任,主动结合地方党委政府,把助学和助教作为助推教育扶贫的两大抓手,推动社会教育发展。更在本年度新学期的前夕,“牧原聚爱助学·春雨计划”和“牧原聚爱助学·金秋计划”同一时间段先后发起,为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送去新学期最温暖的礼物,也用真挚和热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对情系教育最深情的注解。

2020年,“牧原聚爱助学·春雨计划”教师奖励仪式分别在河南、山西、江苏、辽宁等多省先后开展,奖励优秀教师9086位,奖励金额达1286万元。牧原致力于通过奖励教师,以激发教师的教育积极性,提升学校教学成绩,增强乡村教育水平。

2020年,“聚爱助学·春苗计划”爱心书包公益活动在河南内乡县王店镇薛河小学成功举办。公司给薛河小学134名小学生送去价值10000多元的书包,受到该校200余名师生家长和村干部的热情欢迎。而近期牧原集团举行第十三届“金秋助学”暨“牧原聚爱助学计划”,为卧龙区今年考入大学的500名学生颁发奖学金更是达到了150万元。

公益事业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精神层面的正能量,是一个企业立足于社会的基础,也是推动企业继续发展的重要动力。牧原集团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不忘公益,致力于教育扶贫事业,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