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中国家居总第4886期 >2020-10-23编印

67%家居零售商将拓展线上渠道
刊发日期:2020-10-2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年来,家居行业由高速发展转向中低速发展,行业利润急剧下滑。特别是随着房地产精准政策的推行、整装、电商等新零售渠道的崛起,让行业竞争格外激烈。加之2020年突发的黑天鹅事件给行业带了巨大冲击,可以说家居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但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大数据等技术的逐渐成熟,家居行业也将爆发新一番红利。那么,未来最大的风口在哪?

如果说,2019年被称为家居行业洗牌年,那么2020年将是家居行业的整合年。业内越来越认同一个观点:2020年作为家居行业的整合年,将会是整个行业开启大规模数字化、线上化变革的原点。站在原点上,家居门店需完成数字化、线上化转型,才可能在大洗牌、大整合期间存活。

疫情之下,数字化、在线化的无形触角正全面渗透至社会运行的每一个角落,对于各行各业来说,数字化转型绝不陌生。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近日发布报告显示,67%的零售商表示将大力拓展线上渠道。

随着竞争模式、消费群体的转变,零售端的市场份额逐渐减少,中小型家居实体店门店生意越来越难做,痛点也愈发凸显:房租上涨、同行竞争、获客难、交付难、设计难、高库存、交付无保障、利润稀薄,实体商业举步艰难。

传统门店痛点繁多,让我们不禁想问:未来实体店会消亡吗?对于一些不求变的传统门店来说,必将被淘汰。但新的风口也在向我们招手。答案是:拓展线上渠道是新零售模式和“数字化、线上化转型”大潮的必然举措。

此前,天猫就表示近期将有1.2万个品牌登陆天猫平台。

数字窥见趋势,中国的电商行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市场前景仍然会生机一片。

马云曾说,中国未来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在互联网上赚钱的,一种是在互联网上花钱的。传统家居门店断然不能重走“老路”,必须做出革新,断腕求生才能拥抱机遇。

运用F2S2B2C模式,以“设计+产品+服务”为切入口,深挖各种消费需求,用软装整案做营销,供应链为基础,完善落地交付体系为保障,为行业用户赋能。

线上化方面,构建专属在线云店,帮助传统门店销售渠道搬到线上,同时也能将门店商品上传至线上。并从线上展示、品牌打造、客户触达、意向达成、交易保障、完成订单等一站式全链路助力传统家居门店转型电商。

数字化方面,通过数字化订单管理系统,实时监控云店各种数据。比如分销员以及业务员的推广效果、已有客户的数据信息等等,以此发现潜在客户,实施精准营销。

在供应链方面,除了提供多风格、全品类的家具,还含括括灯饰、饰品、布艺、挂画、地毯等产品。从推广营销、设计体验、招商采购、售后保障等多维度的优质系统服务,解决传统家居门店产品库单一的短处和库存压力,大大减少企业的运营成本。

当前线上化渠道兴起的形势下,既有市场份额向头部企业聚合的危机,又有充分借鉴和启发的机遇。如果不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和营销思维,时刻跟上变化的脚步,不断变革与创新,曾经的优势就变成落后,甚至被市场甩开。

在互联网+时代,只要抓住平台、机遇、商机,传统家居门店也能和“新巨头”们一样,创造自己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