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885期 >2020-10-22编印

后疫情时代行业发展仍将面临较大压力
中焙糖协:冷冻饮品行业应 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 积极促企业转型升​级
刊发日期:2020-10-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史晓菲)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执行理事长朱念琳一次会议中表示,今年,冷冻饮品行业虽然今年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在国家积极出台的多项有力措施保障下,骨干企业应积极应对各种困难,践行社会责任,有序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给。同时,在后疫情时代,行业的发展仍将面临较大压力。但是困难与机遇并存,行业企业应该努力促企业转型升级。2020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扩大会议此前在郑州召开。

有业者表示,企业经济效益受疫情的影响有所下滑,冷饮产品受到其他快消品冲击较大,行业中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待加强,用工和原料成本持续上升,生产设备工业化程度仍需提升。朱念琳说,冷冻饮品行业企业应继续加强品牌建设,顺应新零售时代发展,通过大数据研究消费者习惯,对其进行精准定位,从而有针对性的调整产品思路,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把行业做大做强。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张九魁介绍,2020年上半年冷冻饮品行业在整个消费品领域中受到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但是疫情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行业的发展与社会整体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消费者在短暂的爆发性消费后将逐渐恢复理性消费。同时,欧美等国际上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必将对我国经济发展有深远的影响。因此,在后疫情时代,行业的发展仍将面临较大压力。但是困难与机遇并存,行业企业应该努力顺应时代发展,继续深入研究和探索新零售等新生事物,有效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积极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另外,希望行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大力支持“三减”“三健”行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健康、美味的产品。张九魁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带动和促进行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