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乡村总第4884期 >2020-10-21编印

寿县丰庄镇开展 10·11“国际女童日”公益宣传活动
刊发日期:2020-10-2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1.jpg

今年10月11日是第九个“国际女童日”,为促进社会性别平衡,加强对社会儿童的关心,安徽省淮南市寿县丰庄镇卫健办联合丰庄镇妇联开展“我们的声音,我们平等的未来”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爱女童为主题,同时从本地农村实际出发,对现阶段农村出现大量留守儿童这一情况,积极谋划,由点及面,通过活动向广大家长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规及国家对关爱女孩行动的有关规定,引导大家转变“重男轻女”的落后生育观念,积极倡导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都一样的婚育新风。活动中,志愿者老师来到柴岗村庄台留守儿童之家陪伴女童,通过做游戏、陪看书的方式向她们传播女童自我安全知识和卫生知识。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把精心准备的食品带给了所有来到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们,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轻松快乐但具有意义的一天。

本次活动不但宣传了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也温暖了留守儿童的心,更是为该镇宣传关爱女童工作打开了新局面。丰庄镇卫健办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关爱女孩”的社会氛围,加大“关爱女孩”行动的建设,让社会中更多的人关注女童的权力与健康。(佚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