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社会观察总第4884期 >2020-10-21编印

怀远农商银行精准帮扶 慰问唐庙村贫困户
刊发日期:2020-10-2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朱 喜 □ 李 艳)9月28日上午,国庆节、中秋节前夕,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蒋红岩,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杰一行来到定点结对帮扶的唐庙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蒋书记一行像走亲戚一样来到唐庙村,为贫困户送关心、送温暖、送慰问。这次,共为32户贫困户送去了中秋月饼、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让他们再次感受到了怀远农商银行的关怀,也提前感受到了国庆节、中秋节的节日氛围。

“这几天青豆正赶上上市,我们正忙着摘青豆呢,一块五一斤,有人上门来收买,非常方便。今年的青豆、芝麻、玉米收成都不错,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呀。谢谢怀远农商银行,谢谢蒋书记的关心。”在蒋红岩书记对接帮扶的贫困户吴点侠家里,吴点侠乐呵呵地说。

蒋书记面对面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户的家庭脱贫措施落实进展情况、家庭成员健康及就业状况。吴点侠高兴地告诉蒋书记,之前由于家庭困难,精神压力比较大,患上了抑郁症。如今,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怀远农商银行又给了很多帮助,目前,抑郁症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蒋书记一边认真地听着吴点侠的话语,一边关心地叮嘱她一定要照顾好身体,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向上,迎接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这些柿子是自家树上结的,你们一定要尝尝。前几天我带到集市上去卖,一会就卖光了,大家都说这柿子又大又甜,很好吃。非常感谢刘行长的建议,让我们家又多了一份收入。”在刘杰行长对接帮扶的贫困户张秀侠家里,她笑容满面地对刘杰行长说到。

自对接以来,刘行长一直比较关心张秀侠家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多次鼓励张秀侠要结合家庭情况和自身实际,利用现有的资源开展自主创业,或者种植一些瓜果蔬菜到集市上贩卖,增加家庭收入,改善家庭生活。

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怀远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政策,为贫困户提供更加实惠的帮扶和举措,激发贫困户劳动致富的动力,助力贫困户提高收入,早日过上美好幸福的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