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883期 >2020-10-20编印

江西共青城市: 稳外贸扩内需 出口同比增长3.9%
刊发日期:2020-10-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年初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接着又发生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面对严峻的宏观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江西共青城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通过优化服务、政策激励、倾力帮扶,稳外贸、扩内需,促进了一批外向型企业逆势发展、内需消费稳定增长,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呈现“稳中有进、亮点频现”的良好发展态势。

在金淞电器(九江)有限公司的展厅里,陈列着企业新研发的、符合欧洲最新标准的R290型号的冷气机和除湿机。新产品一推出,就获得了不少欧洲客户的青睐。

    像金淞电器这样通过创新等途径抵御市场风险、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稳定增长的外贸企业不少。为应对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冲击,共青城市出台专项政策、建立帮扶机制,在金融、用工、政策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今年前6个月,全市外贸出口2.9亿美元,同比增长3.9%,增幅位列九江市第二。

    在稳外贸的同时,该市还出台了一揽子政策刺激消费、扩大内需。比如,分批次发放100万元电子消费券,全面激活消费市场。同时,安排专人深入餐饮企业,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助推商业领域企业加快复苏发展。仅今年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0.1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5.2%。

(吴翔 商晓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