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金融总第4865期 >2020-09-16编印

江南农商银行持续获评 最高主体信用等级AAA
刊发日期:2020-09-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 陈根山 本报记者 陈思羽

 

日前,据Wind数据统计,从今年年初到8月5日,317家银行的信用评级情况出炉,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持续获评最高主体信用等级AAA。据统计显示,获得AAA级的农商行还有重庆农商行、广州农商行、上海农商行、北京农商行、东莞农商行、深圳农商行、青岛农商行、顺德农商行、天津农商行、南海农商行。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于2009年12月31日,是经国务院同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由常州辖内原5家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新设合并发起设立的全国首家地市级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在2020年全球权威杂志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公布的2020年全球1000强银行榜单中,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居全球银行业第330位,较去年上升8位。

截至2020年6月末,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资产总额4107.83亿元,是成立之初的5.6倍;各项存款余额2971.54亿元,是成立之初的5倍;各项贷款余额2173.84亿元,是成立之初的5.1倍;成立10年以来,累计上缴各项税费超100亿元,连续多年获得常州市委、市政府颁发的“特别重大贡献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