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4865期 >2020-09-16编印

丰台市场监管局之窗
刊发日期:2020-09-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重拳整治虚假注册行为

    为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支持和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既做准入“减法”,也做监管“加法”,按照《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要求,施行登记注册便利化同时加大对违法企业的监管力度。2020年1月以来,丰台区有30329家企业通过住所登记告知承诺制完成注册,获得主体经营资格。与此同时,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发现,有不法分子通过伪造房屋产权单位公章、《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书》等材料进而骗取登记,破坏主体登记公平竞争,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截至今年8月,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对178家公司立案调查,目前已分别作出了对8家公司罚款86万和吊销1家公司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决定,其余169家公司仍在立案调查中。同时涉及50家公司的12名涉嫌造假人员线索移送给公安部门及检察部门。

                       (邢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