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4865期 >2020-09-16编印

专家:要全面分析网络安全问题
刊发日期:2020-09-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您好,这周末您可以带孩子来体验我们的英语外教课”“你好,这周末我们有一节免费的机器人课程,邀请您带孩子来参加”……当您给孩子报了一节体验课后,这样的电话就多了起来。在大数据被广泛应用以提高社会效率的同时,个人资料更容易被监控及商品化。生活在大数据时代下的我们应该如何保障自己的隐私?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专家表示,要全面分析网络安全问题。

要做到正确而且全面地看待网络安全问题,就要做到大数据时代下的网络安全问题的全面分析。网络中要进行充分地规划,并且要考虑好一切的资源配置问题,就是让网络安全能够快速有效地解决。在分析信息内容环节,第一点要确保信息的保密性。维护好受众的信息安全,避免一定的破坏或者隐患的发生。在分析网络安全问题上,还要对一些软件的可操作性进行分析,面对好控制和相关的措施准备,做好数据的维护工作。这些是在保障大数据时代下的网络安全。

要针对安全中的防御技术做一个预估,防止黑客病毒等的侵袭,还要控制好非授权用户的访问情况,对于访问权限的控制要进一步加强,让系统合理化地进行认证用户的合法流程,做好一定的规范化和合理性。对于网络资源要进行维护和有效的保障,确保好安全问题的控制。访问之后,要对于数据的安全进行控制,一般都是采用密码等方法进行控制,然后对于数据进行转变,成为一种密文,它在信息传播中会起到保护作用,防止信息泄密。

假如一旦信息出现问题,信息的内容将会无法查看。这也是对数据在存储中的安全性进行确保,对于一些机密性的东西,也是一种有效的保护作用,对于信息的安全传输是非常重要的。防火墙技术的运用也是一种网络安全方式。很多时候网络安全就存在于病毒的入侵方面,所以在大数据环境下,做好病毒的防治就成为关键,需要在计算机系统中安装防病毒软件,还要定期进行病毒扫描以及杀毒。

用户要养成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要做到不去点击不明链接和某些不规范网站,尽最大程度地让病毒减少以及用户在下载中要用正版正规的软件等。网络安全中还有一项是安全审计工作,它的作用就是提升网络安全性能,还有网络信息的稳定性。利用网络安全的审计可以准确地记录访问的一些信息点,它作为一种记录和审查,要对于大数据下的网络方位、时间邮件等等的访问有着最准确的记录。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网络信息的有效传播和网络安全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