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865期 >2020-09-16编印

湖北红安县民政局积极服务项目保发展
刊发日期:2020-09-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默晓龙 □ 刘玲莉)“县民政局作为招商护商单位为我们在极短时间内招聘了20多个技术工,保证了公司流水线正常运转。他们还积极帮我们跟省商务厅沟通协调,落实省定点企业。”8月28日,湖北塑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晶说。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未污染医疗耗材回收和利用的环保科技企业,复工后,县民政局迅速成立专班,帮助企业解决复工手续办理、防疫物资和用工短缺等问题。

在抓好招商护商工作的同时,湖北红安县围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针对人口老龄化问题,谋划落实养老服务项目,总投资538万元的太平桥镇农村福利院养护楼新建工程就是其中之一,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外墙装修。福利院院长谢天长说:“我们现已完成总工程90%,10月份竣工验收入驻。该项目完成后,能基本满足我县失能、半失能老人的需求,养护楼内配套有电梯、无障碍厕所和无障碍娱乐设施,各种功能设施配备齐全,将极大提升全镇五保供养质量。”

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目前,红安县已谋划“十四五”项目14个,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10个,资金合计近6亿元,用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养老、救助等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