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864期 >2020-09-15编印

120盏路灯点亮湖北建始县风吹坝村人民新生活
刊发日期:2020-09-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默晓龙 □ 胡自丹 曾艺 申静)近日,在湖北省建始县业州镇风吹坝村,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有利天气进行路灯安装调试。

据悉,自2019年以来,风吹坝村支两委和业州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驻村工作组倾听群众呼声,加大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将安装路灯纳入村级为民服务解难题建设内容。并于今年初按程序向有关部门提出了申请,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由业州镇人民政府牵头,建始县农业农村局具体实施,根据规划安排近30万元资金,购置太阳能路灯100盏。同时,建始县慈善总会幸福家园安排募捐资金3万余元,购置20盏路灯一同用于建设风吹坝村亮化工程。

日前,风吹坝村120盏路灯陆续安装调试投入使用。该村“亮化工程”的实施惠及全村500余户2000余名群众,村民的夜间生活一下子丰富了许多,大人们跳广场舞、健身,小孩们在路灯下嬉戏。

同时,也为(滨江—建始)蛋鸡产业园、业州镇扶贫产业园、建始县殡葬服务中心等提供了便利。

村书记李万崇介绍:“这批太阳能路灯,既环保又省电,已成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路灯亮化是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重要环节,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也为风吹坝村发展产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