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864期 >2020-09-15编印

盯热点 抓重点 出实招
黑龙江多措并举促销费
刊发日期:2020-09-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楠 佟强)日前,黑龙江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促进扩大旅游、商业、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消费回升,稳定经济增长工作。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会议上指出,当下要紧紧抓住扩大内需和消费升级的机遇,不断扩大投资和消费,畅通经济循环。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促进消费。旅游要抓好国庆节和冬季“冰爽”两个热点,紧盯黄金周、拼搏冰雪季,以景区门票优惠吸引游客,发挥吃住行游购娱对消费的关联和带动作用。要强化商业促销,积极推出消费便民惠民举措,开展好“钜惠金秋龙江购物季”等系列活动,扩大冬季时装等特色消费,以便利有效的方式继续发放电子消费券,使消费刺激政策更有针对性。农业农村蕴藏着巨大的消费潜力,要借助农民增收,积极培育农村消费新的增长点。要打好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金字招牌,在品牌塑造、冷链物流和精深加工上狠下功夫,扩大农产品营销。

另外,王文涛强调,要创造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用好直播带货等新的销售方式,在“农”字头、“俄”字头上做文章,带动就业,促进电商加快发展。同时,要做好扩大消费的服务保障工作,强化包容审慎监管,确保消费安全,落实好国家部委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