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4862期 >2020-09-11编印

丰台市场监管局之窗
刊发日期:2020-09-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社会公共服务的标准化试点建设

    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助力疫情防控的赋能作用,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指导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承担单位优势,借助“互联网+健康服务”标准体系的运行和标准实施,有效推进了社区疫情常态化防控进程。1.家庭医生个性化服务。以“签约家医”为基础,利用互联网手段开展居民健康服务,通过“掌上办”、“线上办”,避免人员接触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2.居民数据智能化管理。借助移动终端应用和智能语音平台高效率地完成了方庄地区3.6万户家庭健康情况排查和返京人员健康监测随访。3.优化流程便利化诊疗。严格落实预约服务,对就诊居民科学分流,通过移动终端应用为3000余名儿童预约预防接种时间,实现了安全有序接种,有效地减少了在机构内的停留时间,降低感染风险。                (吴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