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4862期 >2020-09-11编印

西安:共享单车将分级管理 5次违反交规永久禁用
刊发日期:2020-09-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日前,西安市由交通运输局、城管、交警多部门联动,集中全面整治共享单车街头乱象。

西安市相关部门要求企业做好单车减量工作,加紧回收超投车辆,同时收回30%—40%的单车核定数量。西安还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增加运维力量,运维人员比例不少于千分之五;在地铁口、重要商圈、大型企业等周边重点区域和路段配置固定运维人员。每人划定最大 2.5 平方公里的区域,边摆放边清理。

美团、哈啰、青桔等3家单车企业签订互信协议,共同建立共享单车“文明骑行联盟”,针对“不文明骑行者”试行实施违规分级管理制度,对不同违规行为限期限制使用单车。

Ⅰ级违规短信警告,Ⅱ级违规禁用单车1周,Ⅲ级违规禁用单车2周,Ⅳ级违规禁用单车1月,Ⅴ级违规永久禁用单车。

(李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