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860期 >2020-09-09编印

干部帮扶加产业扶持 昔日贫困户生活有盼头
刊发日期:2020-09-0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今年50岁的宋明添是福建省宁化县中沙乡下沙村村民,妻子患病需常年吃药,生活艰难。“以前压根没想过政府还能给我们政策帮扶,也都没想过一年能有几万块钱的收入。”看着自己现在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宋明添心里乐滋滋的。

在下沙村第一书记张睿的帮助下,村里不仅给宋明添提供了一份公益性工作,还帮助他办起了养殖。截至今年,宋明添已经养殖了700多只水鸭,他计划等秋收完成以后,再养殖一批水鸭。

熊忠庆是下沙村另外一户国定贫困户,也是家庭唯一的顶梁柱。在村干部的帮扶下,熊忠庆在一家农业公司做工,“除草、播种、采摘……一年大概做两百多天,平均每天工资有一百多元”。

“建房子的时候自己口袋里就仅有一万元,村里给了一万元,其他的钱都是跟姐妹借的,以前一万元钱都是省吃俭用存下的,存了三四年,也就楼下稍微装修一下,楼上都还没来得及整理。”

这几年,在政府结对帮扶和就业扶持等帮扶下,熊忠庆在家门口就业,还兼顾了自己的耕作,不仅摆脱了贫困,年收入达五万多元,人均可支配8000余元。“省吃俭用,也把大部分的借款都还了,现在只剩下几千元,今年应该秋收以后就能全部还完了。”。

(林士卿 张兆彬 周莹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