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854期 >2020-09-01编印

受疫情影响全产业链发生变化
中焙糖协创新服务模式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
刊发日期:2020-09-0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史晓菲)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执行理事长朱念琳最近表示,开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国内经济发展压力进一步加大,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也发生了诸多变化。2020年中焙糖协理事长工作会议上月在浙江召开,朱念琳在会上称,中焙糖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针对性地做好相关服务。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中焙糖协理事长工作会议是今年协会组织的第一次线下会议,会议围绕“后疫情时代”消费市场发生的新变化、企业发展遇到的新的问题,协会如何为行业提供更有效的服务等急需研判和讨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于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的冲击是全方位的,从上游供应到加工企业的生产销售模式、从行业结构到下游消费者的消费观念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疫情终将结束,但家庭烘焙市场崛起、线上销售占比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将持续发展,消费者对于健康越来越关注、品牌消费心理越来越成熟的势头得到进一步的强化,应对这些新的变化,行业企业必须秉持新发展理念,在品牌建设、自主研发、提质增效、优化销售模式方面持续发力,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行稳致远。

中焙糖协理事长张九魁强调,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和国际疫情的发展态势将在未来更长的时间内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面对新的挑战与发展机遇,协会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应行业诉求,努力提高在会展论坛、标准法规、行业培训、技能竞赛、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深化服务内容,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