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区域总第4850期 >2020-08-26编印

江苏盐城市高质量新能源产业夯实全面小康路
刊发日期:2020-08-2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突破传统能源发展瓶颈,大力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产值两年实现翻番,2019年首次突破100亿元,新兴产业产值占比提升至40%以上,为该县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

全力打造产业“生态圈”。在推进新能源产业建设过程中,射阳县常态化赴北京、上海以及丹麦、德国等风电产业集聚区域开展对点招商,高频组织风电发展论坛、中丹(射阳)风电产业发展研讨会等专题招商活动,成功招引并落户了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远景能源、中车时代新材、天顺风能、长风海工、禾望电气等全产业链项目。加快推进采埃孚齿轮箱、LM风电叶片、亨通海缆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全力构建产业“新体系”。射阳致力于推进新能源产业创新提能,健全新能源技术公共服务体系。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以远景能源、长风海工为龙头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实现总产值109.51亿元。其中远景能源实现税收3.22亿元,跻身盐城市工业企业纳税第二。2020年上半年远景能源在手龙源、华能等海上风机项目订单450台(套),今年计划生产360台(套),预计全年开票销售超百亿元。

全力促进港产“大融合”。射阳按照港口、港产、港城联动发展的思路,科学规划射阳港功能分区,打造生产制造、物流储运、工程服务、测试检测、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智能软件和综合服务八大板块。同时,和华能、远景能源等行业领军企业“强强联手”,就加强风电资源开发、风电关联产业发展、港口建设合作等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朱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