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848期 >2020-08-24编印

线上线下招商齐发力
吉林省蛟河市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6.5%
刊发日期:2020-08-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春宝 □马婧 陈爽)上半年,吉林省蛟河市规模工业总产值18亿元,同比增长24.2%,固定资产投资6.2亿元,同比增长176.5%,地方级财政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2.9%。跑招商、抓引资、建项目是蛟河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招商引资方面,蛟河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成立项目包装谋划办公室,创新招商形式,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促进当地经济增长。

线上,在3月16日,蛟河市政府与网库集团公司就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项目初步达成框架协议后,蛟河广泛推广“屏对屏”“点对点”这种特殊时期的招商新形式。市政府与吉林翰星集团等20余家企业进行了网上洽谈,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等5个项目实现了在线签约。

线下,蛟河市按照既定计划,在招商引资项目包装谋划上,瞄准专业化方向,追求高质量的发展,聘请专业讲师进行专业指导授课,全面提升包装项目层次。4月28日,蛟河2020年度“招商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包括医药健康、矿产资源、航空航天、长白山特产品加工等领域的12个项目。蛟河市线上线下齐发力,上半年合同引资额达111.7亿元。

此外,今年上半年,蛟河市共开复工项目60个,总投资24.9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8个,续建项目3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