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846期 >2020-08-20编印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郭振友:
完善竞赛体系建设 引领全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迈向更高水平
刊发日期:2020-08-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819171338.jpg

轻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产业、重要民生产业和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作为竞赛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着力加强竞赛管理、完善竞赛机制、规范竞赛组织,竞赛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行业落实国家人才发展战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的重要载体。

“2020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轻工大赛动员大会的举办,是完善轻工行业技能竞赛组织机制、加强行业技能竞赛统筹管理、提高技能竞赛总体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规范、有序、高效的举办好今年的职业技能竞赛,推动轻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引领全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向更高水平迈进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郭振友表示道。

在技能竞赛具体实施过程中,各级工会积极参与组织选拔赛、严格履行大赛监审职责、邀请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推广先进做法等方式,确保大赛公平公正、规范有序、高质高效开展。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还成为产业工会推动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品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