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热点总第4843期 >2020-08-17编印

陕西渭南市临渭区集中销毁 非法烟花爆竹4000余件
刊发日期:2020-08-1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814120455.jpg

7月28日,陕西渭南市临渭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临渭分局在渭北河堤空旷处,将2018年以来收缴的违法违规烟花爆竹共计4000余箱(件)进行了集中销毁。

    为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减少事故发生,临渭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与各街镇、有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了烟花爆竹运输、储存、经营、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监管职责。聘请专家对辖区170余家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教育经营户依法经营、安全存放、规范管理。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陕西省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和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合理确定烟花爆竹经营网点,严格核发烟花爆竹经营证照,实行统一挂牌店内经营,严禁出店摆摊设点,严禁超量存放。

    同时,临渭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局、市场管理局、各街镇政府等,在全区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和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检查门店300多家次,下发指令书96份,规定禁售区域内门店全部取缔,8家烟花爆竹零售点完成搬迁工作,吊销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3家,收缴非法违规烟花爆竹4000余箱(件)。 

(渭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