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热点总第4843期 >2020-08-17编印

湖北武汉黄陂警方开展重点区域集中整治
捣毁一处非法存储烟花爆竹黑仓库
刊发日期:2020-08-1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814120440.jpg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整治集中行动,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在全区夏季治安重点区域开展治安重点区域集中整治,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确保夏季治安整治集中行动取得实效。根据市局、分局统一部署,市局治安支队、分局治安大队、姚集派出所联合行动,在辖区车站村查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1起,查扣非法存储烟花爆竹280件,治安拘留1人。

    姚集街车站村位于武汉黄陂、黄冈红安、孝感大悟3市3县区交界处,治安形势相对复杂,烟花爆竹销售业鼎盛时期有多达28家烟花爆竹商店。2019年车站村所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被取缔后,姚集派出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政策,查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类案件8起,治安处罚8人。

    近日,姚集派出所接群众举报,车站村街面某丧葬用品商店存在私自售卖、存储烟花爆竹的行为。社区民警黄志祥受命调查取证,掌握情况后及时上报分局治安大队、市局治安支队。上级治安战线高度重视,7月28日联合出动警力15名,迅速开展查处行动。

    据姚集所教导员陈红斌介绍,该非法存放经营烟花爆竹窝点表面上看是一个正常的丧葬用品商店,仔细检查却暗藏玄机。原来店主吴某在自家后院搭建了一处偏房,房中杂乱摆放着成堆的烟花爆竹,俨然一个“黑仓库”。

    “经过我们现场查验,该店根本没有烟花爆竹零售许可,仓库不具备危险物质储存资质,储存的烟花爆竹也都是没有流向标的伪劣产品。”治安大队民警彭兰霖补充说,“而且存储点设施不符合相关安全规定,位于当地居民聚集区,安全隐患极大。夏季高温、潮湿、多雷电天气,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清点,民警在现场查获烟花爆竹280件,初步估算价值两万余元。民警安排专业人员使用专用运输车辆将查获的烟花爆竹全部运往符合要求的烟花爆竹存放仓库,下一步拟集中销毁。

    随后,民警在姚集街面上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烟花爆竹安全存储、经营等知识进行宣传。

    目前,违法行为人吴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黄陂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涉案非法烟花爆竹全部予以收缴。  (楚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