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4815期 >2020-07-08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多措并举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刊发日期:2020-07-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七五”普法实施以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法治宣传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多措并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一、突出关键 抓主抓重  狠抓落实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用法制度,局长办公会前学法、举办“争优创先大讲堂”、“法智慧汇”等学习讲座,提升市场监管素质技能。结合“3·15”等特殊纪念日重要节点,开展专题法治宣传。二、创新普法形式 “N+法治宣传”提升实效 成立“丰帆普法讲师团”、彩虹志愿服务队、雏鹰小分队等普法队伍;建立“消费教育基地”、 “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打造“丰帆普法讲堂”进企业。研发智能普法机器人“法治工商小助手”“法治市监小助手”,实现了对法律咨询问题的语音化、可视化解答以及登记文书范本、合同示范文本的查阅和邮箱发送。开设“知产e客厅”、“案·说”、“丰帆讲堂”等微课堂。开展“我是义务宣传员”活动,大力宣传市场监管政策、法规。结合非公党建工作,依托组织建设,开展社会普法。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