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综合总第4784期 >2020-05-22编印

1小时销售额近28万元
山西吕梁市离石区:区长直播带货助农
刊发日期:2020-05-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 本报记者 秦志洪


“大家好。我是李军,今天向大家首先推荐的是重量级特产——离石坪头小米,米粒大小均匀适中,色泽金黄光亮,粘糊性强、口感细柔光滑、回味悠长。老铁们快快下单吧。” 5月15日下午,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启幕,山西吕梁离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走进快手助农直播间,变身主播,为当地特色农产品代言,为当地农户带货。直播过程中,李军与网友积极互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围观下单,线上销售火爆。当天,线上成交订单8000余单,总成交额近28万元。

  据悉,本次活动离石区遵循“生态、绿色、有机”的标准,精选了18家农业企业走进展厅,甄选了三十几种特色鲜明、具有区域公用品牌认证的安全农产品,展示离石区农业产业化突出优势,展销养殖、种植、农产品精加工、深加工、科技研发等系列成果和绿色、有机农产品。

在直播现场,李军与快手主播一起坐在镜头前,热情地和网友们打招呼,以亲自试用、品尝等方式,重点向网友介绍了坪头小米、珍味谱烤馍、手工空心挂面、枣粉鸡蛋、新三湾醋、林泉沟黑猪肉、七狗碗团等8种名特优产品的风味口感、营养价值,并不时给屏幕前的网友答疑解惑,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直播不用花钱打广告,还能实实在在地帮助老百姓,这个点子真的好。”过了一把“主播瘾”的李军对直播效果非常满意。

“买到了!买到了!直播间里真是红火的不行!”刚在直播间里抢到坪头小米的张大姐笑着说,“我们家人都爱喝小米粥,小米养人,早就听说坪头小米好,现在直播间优惠,正好多买点。”

“我就等七狗碗团了,家里的孩子们喜欢吃他们家的碗团,辣椒特别香。等到碗团上线,我也来下一单。”园区内的市民朋友一边看直播一边在布展前拍照留影。

“其实对于离石人来说,珍味谱系列烤馍已经是吕梁地区的品牌特产,早已是家喻户晓了。这次通过线上宣传销售,不仅仅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打开销路,同时也是为了让利给广大市民朋友。”吕梁珍味谱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积极创新运用新零售模式,动员机关、企业、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一项助农扶贫活动。

下一步,离石区将以此为平台,在全力构筑“三新五大”产业支撑、推动“四区”建设的新征程上,激情干事,奋进逐梦,合力谱写新时代离石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