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83期 >2020-05-21编印

河北固安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复学
刊发日期:2020-05-2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许将将 □ 郭书民 杨越 时肖强)按照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五一”过后,河北省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谋划,细心组织,专题研究部署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复学。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落实常态化监管责任。突出抓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学生返校复课饮食安全,严密防范发生群体性食源性疾病;突出抓好餐饮质量安全,加强餐饮店、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旅游景点、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压实网络订餐平台责任;突出抓好肉蛋奶、米面油、水果蔬菜等大宗食品,确保群众一日三餐的食品安全;突出抓好保健食品,重点打击以疫情为噱头,虚假宣传保健功能等问题;突出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统筹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支撑。

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在“严”上下功夫,用“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安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在“紧”上下功夫,把疫情防控“战”时的经验运用到“平时”工作中,强化施工意识,倒排工期,抓紧推进。在“实”上下功夫,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监管部门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在“细”上下功夫,从“小切口”入手,紧盯具体问题,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在“巧”上下功夫,创造性开展工作,大力推进智慧监管,鼓励企业自我承诺,提升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