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聚焦总第4780期 >2020-05-18编印

陕西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 严厉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刊发日期:2020-05-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全面落实《合阳县人民政府关于依法严厉打击违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的通告》,有效减轻因燃放烟花爆竹而产生的环境污染、噪音污染,陕西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广泛宣传,持续发力,加大打击力度,并于5月12日查处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
 5月12日18时许,九龙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夜间巡逻,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男子在武帝北路燃放烟花爆竹,随后将其带回所内询问。经询问,违法行为人王某因从渭南购买了一辆新出租车,为图吉利在禁燃区域进行燃放炮竹。民警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照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法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渭南青年网)微信图片_202005151127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