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聚焦总第4780期 >2020-05-18编印

非法储存烟花爆竹! 河北保定一超市老板被行政拘留5天
刊发日期:2020-05-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515083755.jpg

 5月12日,保定市安国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及时消除了隐患,维护了辖区安全。
    据了解,5月12日上午10时许,西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搜排爆时发现辖区内一小超市老板高某某(男,安国市人)在自家门洞内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十箱笛音雷、四箱烟花)十四箱。执勤民警当场对其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进行了收缴,并将高某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经查,该小超市并无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许可证,该超市老板高某某对其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为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防止环境污染,西城派出所依法对该超市老板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在此,安国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夏日高温天气到来,私自储藏烟花爆竹是十分危险的。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去有销售资质的正规商店购买,燃放时也一定要在指定许可的范围内进行。烟火虽绚烂多彩,但火灾无情,提高自己的安全隐患意识,是对自己及旁人生命的负责。  
     (河北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