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聚焦总第4780期 >2020-05-18编印

生产储存超标违禁产品 湖南醴陵两家花炮厂被临时查封
刊发日期:2020-05-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5150837552.jpg

 气温逐渐升高,有烟花爆竹企业却顶风作案,生产、储存超标违禁产品。记者昨日从醴陵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辖区内两家违规企业被临时查封。
    5月8日,执法人员开展突击检查时,发现醴陵白兔潭国辉出口花炮厂仍在生产“山东土炮”及不符合国家标准限定药量的红炮产品。在醴陵美丰花炮有限公司成品仓库内,执法人员发现约300箱不符合国家标准限定药量的“五彩礼炮”等产品。
    执法人员介绍,“山东土炮”“五彩礼炮”等产品药量严重超标,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生产、销售的违禁产品,生产过程中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且破坏力巨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针对两家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予以立案处罚,责令其暂时停产停业整顿,临时查封工房和设施,扣押不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半成品、成品。目前,相关违禁产品已全部被集中销毁。    (株洲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