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家装总第4779期 >2020-05-15编印

出租公寓 智能门锁需求大户
刊发日期:2020-05-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514134034.jpg


□ 双 木 文/摄


小李居住在北京怡海花园小区,是一套自如公寓,和几个年轻人合租。但是他从来不带公寓钥匙,因为公寓装配的是智能指纹锁,他每天回家一按指纹,门就开了,非常方便。和他同住的几个人也是一样,回家按指纹就能开门。如果有人要退租,搬家,把指纹消除或修改就可以,不用再麻烦地收回钥匙和换锁。小李告诉记者,他之前还在北京天通苑住过别的单身公寓,安装的也是智能指纹锁,入住和退租都非常方便,换个指纹就可以了。

当前,随着自如、蛋壳等青年公寓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出租公寓逐渐成为新型智能门锁的消费大户。而未来随着智能门锁成为出租公寓的“标配”,出租公寓还将在智能门锁市场带来更大的消费增长。

    此外,城市民宿近年来异军突起,为了方便房东远程管理和住客入住,几乎所有的城市民宿房间都安装了智能密码锁,这也成为智能门锁的一大新兴消费市场。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的品牌单身公寓,在入市前都会进行相应的装修,风格和配置更适合年轻人的需求,其中智能门锁就是重要的一项。出租公寓安装智能门锁,不仅方便出租方管理和服务,也极大地方便了承租人。原来使用传统门锁,新租户为了安全,都会换新锁,而出租方每次换新租客,都要收回钥匙或是为租客更换门锁,又麻烦又增加费用。未来,出租公寓对智能门锁的需求还将增加。

业内人士介绍,当前,随着人工智能,智能家居,大数据的普及,物联网智能已经被人们广泛认知,品牌出租公寓开始大量采用出租房智能管理系统。其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智能门锁。智能门锁除了方便出租方管理、租客不用带钥匙开门以外,租客退房不用换锁芯,而且可以通过智能系统发送开锁密码,还可以设定密码使用期限,比如租客交了3个月的房租,门锁密码期限就可以设置为3个月,房租到期租客的开门密码也随之到期,可以间接地提醒租客交房租,开锁记录也能为出租房安全管理起到关键的作用。

智能门锁,不但能够给租客和出租方带来更多便利,还提成升了出租房的智能缴费,智能安防,智能生活的体验,减少了公寓管理者的管理时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