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热点总第4776期 >2020-05-12编印

陕西师范大学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刊发日期:2020-05-1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同学,请到这里来登记一下”“请领取你的防疫小礼包”“请先通过测温门再进入公寓”……5月7日清早,细雨蒙蒙,首批返校的陕西师范大学省内毕业年级研究生满怀喜悦和期待,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师大校园,正式开启了本学期校园生活。这将是他们在师大度过的最后一个学期。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校长游旭群,党委副书记卢胜利、王永安,副校长董治宝等来到两校区返校学生中,询问同学们的回程情况和近期安排,叮嘱他们在校期间做好防护,潜心学习。

各单位工作人员早早守在各自岗位上,做好充分准备,静候学子归来。长安校区北门、雁塔校区新西门、各学院、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教学楼、临时留观点等重点公共区域张贴着醒目的引导和防疫标识,校园主干道上悬挂起一条条迎接学生返校的横幅,为学生们营造了温馨亲切的返校氛围。

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段飞佑手持校园卡和返校通知单,在长安校区北门进行行李消毒、扫码注册、体温测量、身份核验后,顺利进入校园,进行了信息登记,领取了“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研究生学习生活指南”。他激动地说:“感谢学校和学院为我们返校所做的周密安排。返校后我会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瑞青从宝鸡乘大巴车返校。入校后的第一时间,他就迫不及待来到学院办公室办理报到手续、签订《承诺书》。时隔百余天,终于迎来首位返校的学子,学院老师热情围拢过来亲切问候师瑞青,为他送上包含口罩、酒精、消毒液、湿巾、体温计等在内的防疫爱心小礼包。“老师们这么热情地欢迎我返校,非常感动。返校后还有一系列就业手续需要办理,我会非常珍惜短暂而宝贵的毕业季。”师瑞青说。

乘坐疫情期间免费开放的小黄车,国际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杨瑾来到宿舍区,扫码、测温、刷卡、登记进入园区。宿管阿姨热心地递给她接满84消毒液的喷壶。她说:“想念太久没见的校园,见到亲切的老师、同学,还有美丽的蔷薇花墙很激动。我对返校后的校园生活很放心,会认真准备毕业答辩等事宜,为研究生阶段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午时分,阳光苑食堂陆续有学生前来就餐。进入餐厅前,学生按照指引进行手部清洁、扫码、测温,进入餐厅后间隔1.5米排队取餐,就餐时按照一人一桌同向就餐。师瑞青说:“这是我在师大的第七个学年,吃到返校后食堂的第一顿饭,还是熟悉的味道,心里很踏实!”

学生返校前夕,辅导员为迎接学生返校忙得不亦乐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健说:“在得知第一批学生返校日期后,我内心就充满了期待,盼望他们平安归来。见到我们的学生时,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激动。在这个特殊时期,也深深感到自己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管理好学生、服务好学生,保证他们在校期间的健康和平安。”

据悉,按照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安排,随后我校将陆续迎来陕西省外毕业年级研究生、有重要科研任务的非毕业年级研究生、毕业年级本科生等同学回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