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75期 >2020-05-11编印

吉林敦化大石头镇中心卫生院免费体检助推健康扶贫
计划实现100%体检率 进一步完善健康档案
刊发日期:2020-05-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春宝 □ 董建伟 赵晗)为履行家庭医生帮扶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吉林省敦化市大石头镇中心卫生院在疫情期间科学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加强落实健康扶贫工作。
 4月16日,卫生院开展辖区内健康扶贫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检查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B超、血常规、尿常规等。民胜村村医刘亚杰亲自把本村的5名健康扶贫人员送来体检,并全程陪检。体检结束后她又主动承担了他们的午餐与返程车费。
 考虑到部分健康扶贫人员存在居住地较远、出行不便等情况,卫生院医务人员则到村入户为他们进行体检。4月17日,参与活动的医务人员驱车抵达太平村与大榆树村,为11名健康扶贫人员进行体检。太平村健康扶贫人员刘淑梅说道:“我和老伴身体一直不好,走动也费力,现在可好了,体检在家门口,几十分钟就检查完了。”据了解,大石头镇中心卫生院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健康扶贫免费体检活动,实现当地健康扶贫体检全覆盖,体检率达100%。
 通过健康体检活动,进一步了完善健康档案。卫生院医务人员因人施策对健康扶贫人员开展健康教育与用药指导,并宣传健康扶贫、医保等相关政策。让健康扶贫人员及时、准确地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达到未病先防,小病先治,大病及时转诊的目的,筑牢健康防线,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