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75期 >2020-05-11编印

多部门联合协作 确保车辆快速通关
黑龙江密山市“国门防护卫士”共筑安全防线
刊发日期:2020-05-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佟强 张楠)作为国门抗“疫”战场的防护卫士,黑龙江密山口岸交通运输部门严防固守,与海关、边检等部门共同承担着不可或缺的职责,全力守护国门第一道防线。
 按照交通运输部、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及密山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密山口岸交通运输部门紧急防控部署,制定了《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充分做好防范措施和准备。拟定并翻译了俄文版《疫情防控须知》,对每位入境的俄籍驾驶员加强防疫知识宣传,重点强化个人安全防护。要求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俄方驾驶员近期有无发烧咳嗽症状,是否密切接触过有此类症状的人员,发现异常情况后立即通报现场相关部门。目前,密山口岸旅检通道已关闭,货运通道正常开通,俄方入境的货运车辆每天在10台左右,运输物资指定在距口岸200米处的海关监管仓库院内装卸。同时,密山口岸交通运输部门与边检、海关等各联检部门协作办公,简化工作流程,确保车辆快速通关,即卸即走,当天离境,尽最大可能避免俄方司机和车辆滞留。
 在做好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的同时,密山口岸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保护,为工作人员配备了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罩等相关防护用品,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日常室内消杀、接待俄方人员时须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安全防护准则,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口岸工作人员被感染风险。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密山口岸交通运输部门正积极加强与海关、边检、商务部门的联防联控、信息共享,发挥着密山口岸“国门防护卫士”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