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66期 >2020-04-23编印

江西南昌县冈上镇多点发力
精准施策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刊发日期:2020-04-2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南昌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脱贫攻坚。面对交通运输受阻导致扶贫农业企业复工难、村卫生室关停影响贫困户就诊、教育结对帮扶老师无法深入贫困户家中,教育结对帮扶效果受到影响等问题,南昌县冈上镇精准施策、多点发力助力脱贫攻坚。
 在扶贫农产品销售方面,相关部门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兼顾农业经济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在做好必要防护的前提下,采用点对点的办法,保障饲料、鲜蛋、鸭苗、蔬菜等物资的运输通畅。2月初,该镇龙头企业冈上镇苗旺实业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就吸纳了5名贫困户就业;市级贫困村合山村的产业扶贫基地——江西皓涵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优质草莓和红叶莴笋大丰收,一上市正好碰上疫情,销售受阻,该镇扶贫站多次联系有关媒体进行直播销售,解决了销售难题。
 在健康扶贫方面,为减少医务工作者与群众的接触,冈上卫生院积极安排开展所有已签约重点人群的电话随访,同时做好双向转诊及慢性病患者的相关工作。疫情期间,该镇卫生院王洪杰医生在负责医院工作的同时,仍定期上门为偏远贫困户邹最根更换导尿管,尽力做到疫情期间真扶贫,扶真贫,抓实举措,补齐短板。
 在教育扶贫方面,该镇在对贫困学生在线教育情况摸排中,发现有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存在相应困难,主要是没有网络和无智能手机终端进行在线教育的问题。冈上中学和冈上中心小学得知相关情况后,积极与贫困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协调,目前,全部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线接受教育难的问题均得到妥善解决,保障了贫困学生在疫情时期正常接受在线教育。         (叶 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