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63期 >2020-04-20编印

中国鞋都数字化平台上线
200多家企业入驻,10天成交10万多单
刊发日期:2020-04-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图片1 副本.jpg

 近日,位于浙江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的“中国鞋都”又一产业数字化平台“鞋都严选·云上空间”正式上线。
 “鞋都严选·云上空间”上线,是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鞋都”和辖区企业危中寻机、主动打造“互联网+产业平台”的有益尝试。“鞋都严选·云上空间”数字化平台是一个微信小程序,由温州烨琪鞋类设计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通过“严选”把控,为辖区企业、国内知名零售平台以及消费者提供精准的供需服务。该平台还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合作,开发线上设计研发创业项目,让更多优秀的、年轻的、在时代前沿的高校人才加入“中国鞋都”研发设计产销团队,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发展。
 平台自3月21日试运行以来,以“严选”的品质、出厂的价格、时尚的款式受到热捧。短短十天时间,“鞋都严选”已吸引太极、旭达等200多家企业入驻平台,成交量达到10万多单。
 目前,“鞋都严选·云上空间”与网易严选、喜团科技、一条生活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平台成为这些国内知名零售平台的鞋类研发、供货合作方。这也意味着,“中国鞋都”出品的鞋子,除在该平台售卖,还将在上述网络平台进行售卖。
近年来,中国鞋都紧抓鞋革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和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契机,始终将产业数字化作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中国鞋都高质量发展。2019年,中国鞋都实现工业总产值超100亿元,新增省级科技型企业29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上云企业127家,增量均居鹿城区首位。
 同时,中国鞋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时间推出鞋业传统制造业重塑计划,抢抓广州、成都等地区鞋产业梯度转移风口期,吸引百丽、ZARA等60余家知名品牌落户鞋都。辖区贵派、里仁、快时尚等创意产业园,已吸引百余家高端鞋企和设计人才入驻园区。积极引进培育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中胤时尚设计等鞋类设计研发智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国际鞋业时尚设计、智造、展销中心,有力推动“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
      (温 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