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聚焦总第4757期 >2020-04-10编印

丰台市场监管局 “三强化”保障节时令食品质量安全
刊发日期:2020-04-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青团等清明时令食品陆续上市。为加强清明时令食品的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饮食消费安全,丰台市场监管局多项工作措施筑牢节前食品安全监管防线:一是突出重点,强化巡查力度,分析梳理辖区销售、现场制售青团等节令食品的食品经营主体数量及分布情况,在合理评估相关主体食品安全风险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对重点单位开展执法巡查;二是分类推进,强化服务指导,结合业务特点对青团销售及制售单位分类制发食品安全工作提示,针对预包装形态的青团销售单位,引导加强进货查验阶段的资质审核和标签内容审查,对于开展青团现场制售业务的单位,重点指导规范现场操作流程;三是点面结合,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线下执法宣传、发放张贴消费提示,微信集中推送等方式,传播节日消费警示信息,引导消费者选择标签标识完整、渠道来源正规的合格食品。 (何慧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