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48期 >2020-03-27编印

为3万多家企业“减负”
苏州市吴江区减免社保费10.5亿元
刊发日期:2020-03-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汪宏胜)近日,记者从江苏苏州市吴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在严格落实社保“免、减、缓”惠企政策中,苏州吴江将通过减免10.5亿元社会保险费用,实实在在为区域内3万多家企业“减负”。
 本次阶段性减免的社保费用涉及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政策主要包括免、减、缓三大类:对区内已办理参保缴费登记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征2月至6月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对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减半征收2月至4月的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的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缓缴执行期截至2020年12月。
 根据江苏省相关政策,在苏州市吴江区政府办的组织下,该区人社、税务、统计等部门已经对全区参保企业的相关数据进行共享和会商,3月13日已经初步确定了全区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社会组织名单。
 在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期间,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免填单、免申请,在核定缴费环节自动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今年2月已征收的社会保险费,该区人社局已经按程序予以退回,共涉及370家企业700多万元,后续将按减免后的金额重新征收。
 据了解,“免、减、缓”过程中,吴江区人社局将在做好政策宣传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及时解决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确保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帮助企业渡过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