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产业聚集总第4747期 >2020-03-26编印

太原迎泽区文旅局干部王永清服务企业当好“三员”
刊发日期:2020-03-2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进行时。疫情之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区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民革山西太原市迎泽一支部党员、迎泽区文化和旅游局旅游股股长王永清深入所辖景区,与景区管理者讲政策、摆事实,统筹做好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
 亲力亲为,当好“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针对疫情防控,在紧急叫停各种人员聚集活动以来,文旅人进入了“战时”状态,面对已大笔投资宣传且已预热了“两节活动”的A级景区经营者,他主动和景区管理者们沟通协调,积极寻找面对疫情做足“内功”的文章鼓励他们正确面对,最终所有景区景点全部顺利闭园,并主动做好了疫情期间的值守、消毒等工作。 
 全力以赴,当好“协调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以来,从上级精神的传达到兄弟单位的沟通,从向上汇报工作到与基层联系,从监管企业信息收集到汇总上报,他都坚持每天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一名“协调员”。为抗击疫情,他协助台骀山景区为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迎泽区中医医院捐赠了200箱牛奶,支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并积极联系媒体宣传抗疫正能量。
 用心服务,当好“指导员”。闭园期间,他对旅游景区疫情损失情况开展调查,广泛收集整理旅游企业的诉求,跟踪统计各旅游企业复工人员动态情况,为复工复产做足准备。在复工复产期间,他严格按照山西省《服务业复工复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频繁深入一线,逐条对照指导旅游企业认真落实。他还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后发展面临的困难及需求,积极帮企业想措施、找方法,用心服务。   (记者 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