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747期 >2020-03-26编印

科技部通知要求开展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培育行动
刊发日期:2020-03-2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3月21日,科技部印发《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开展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培育行动,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对接服务与培训指导,与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等加强合作,畅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融资渠道。
   通知指出,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在推动复工复产中的重要载体作用。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行动。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激励引导。实施先进技术推广应用“百城百园”行动。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开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推动科技特派员助力保障春耕生产和扶贫攻坚。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5G、人工智能、量子通信、脑科学、工业互联网、重大传染病防治、重大新药、高端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等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和支持力度,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产业化,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和高科技产业,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加大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支持。推动设立支持新药、医疗装备、检测、疫苗等领域的子基金,加快抗疫攻关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引导已设子基金加大对疫情重点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试点,引导地方政府和商业银行积极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