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45期 >2020-03-24编印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职尽责
强化农资质量价格监管 积极护农保春耕
刊发日期:2020-03-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许将将 □ 李松妹 李笑楠 时肖强)春耕在即,农时紧迫。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市场监管局履职尽责,坚持农资质量和价格监管“两手抓”,积极支持农村抗疫情,服务农业保春耕。
 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广泛宣传《产品质量法》和《价格法》等涉农法律法规,督促广大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严禁利用疫情期间化肥、种子等农资相对紧俏形势,销售不合格化肥等农资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设置“1+6”投诉举报热线,公开局市场维权科和辖区6个市场监管所投诉举报电话,由专人负责及时收集并妥善处理涉及农资质量和价格等各类消费投诉举报。同时,依托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强化价格投诉举报线索的调查、处理力度。
 三是开展农资质量和价格专项整治行动。从3月1日开始至4月30日,以复业复市的镇村农资经营门市为重点检查场所,以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质量和价格为重点检查内容,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保证农资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
 3月以来,全局共受理并妥善处置农资质量价格投诉31起,出动执法人员127人次,执法车辆29台次,对辖区内金仓农资、农药化肥种籽获鹿镇技术站、老高农贸经营部等40余家农资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共检查了三环、鲁西、史丹利等15个品牌的尿素、磷酸二铵等氮磷肥,为春季农耕提供了农资质量和价格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