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745期 >2020-03-24编印

以笔绘心致敬抗“疫”英雄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伟画作记录抗“疫”感人瞬间
刊发日期:2020-03-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在抗“疫”一线,无数工作者一往无前,勇敢逆行,在武汉谱写舍身忘我的动人乐章。白衣战士不辞辛劳,不惧病魔,在最危险的一线以生命护佑生命;建筑工人日以继夜,争分夺秒,数日之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各省市和人民解放军的医疗精锐千里驰援,奔赴武汉,共同汇聚防控救治的磅礴力量。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伟被抗“疫”英雄们深深感动,以笔绘心,用一幅幅感人的画作,向无私奉献的英雄们致敬。

222.jpg

 刘伟,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西景德镇市陶瓷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级工艺美术师(二级教授),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西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中国精神》,描绘建设者抢建火神山医院的忙碌场景,彰显了艰苦奋斗、逆行而上的伟大精神。

 《天使的身影》描绘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不眠不休,忙碌紧张而又疲惫的身影。

 ▲《同舟共济》描绘了四面八方无数只手共握的画面,传递了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心手相连,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