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聚焦总第4739期 >2020-03-16编印

工行江西省分行战“疫”克难有担当
刊发日期:2020-03-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郝海霞 □ 李海辉)特殊时期难免遇到特殊情况,特殊情况的处理看出金融机构的担当。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不间断的金融服务,以专业、高效的工作作风,倾力解决特殊时期广大群众遇到的金融服务问题。
 日前,客户赖某打来电话求助,说年初因急需资金周转,通过网银办理了期限一个月的30万元个人质押消费贷款,这眼看贷款就要到期了,但是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还款。如果不能按时归还这笔贷款,那笔用来质押的三年期定期存款将会被提前取出,但如果这样的话,将会损失近4万元利息。支行接到赖某的求助后,针对特殊时期的特殊情况,立即联系相关人员商讨解决方案。经上下多级联动,最终成功为该客户办理了个人质押消费贷款展期业务,避免了客户利息收入损失,维护了客户利益。
 还有一位客户,他的母亲因患病正在重症监护室,但老人的社保卡还没有激活,急需要激活社保卡办理相关手续。如今老母亲病情严重,根本无法亲自来办理启用业务,而且现在又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能得到帮助。
 了解客户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启动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特事特办,决定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在做好自身防疫保护后,在最短时间内,工作人员就赶到了医院。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按照制度要求,他们以最快速度做好客户身份信息核实,随即又马不停蹄地返回网点,完成社保卡激活的全部流程,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宅”在家,是普通市民参与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准则,可正常的金融消费需求该如何满足?
 工行江西省分行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应对的同时,全力以赴高效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服务不断档,水平不打折,千方百计解决客户遇到的金融难题,让战“疫”期间的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据了解,在防疫防控时期,该行持续优化服务,坚持线上+线下服务并举,结合疫情形势,主动优化营业布局,实时调整网点营业时间,在全力保障营业网点满足到店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向客户做好防疫宣传和服务分流,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方式办理金融业务,提升服务效率,减少人际间接触频次。
 营业网点是人员流动较多的场所,也是卫生防护的重点。在疫情防控期间,工行江西省分行全力做好窗口服务的各项防护工作,构建起网点安全“防护网”。该行制定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营业网点服务工作指南,对强化营业场所及设施管理、加强网点现场管理、落实客户健康情况监测、做好资金划拨和清算保障、保障办公和营业场所安全、建立健全应急保障机制、落实报告与响应机制等方面工作提出规范化管理要求。各网点实行全员佩戴口罩服务客户,每日对网点、智能设备、自助终端进行消毒,做实做细工作,维护员工和客户身体健康,确保防疫抗疫工作和正常生产经营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