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738期 >2020-03-13编印

同心同德献爱心 支援湖北共抗“疫”
本报筹集的近十五万元物资送达湖北宜城市
刊发日期:2020-03-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312161800.jpg

 本报讯 (记者 任兵兵  □ 李浒 吴松茂)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湖北作为抗“疫”主战场,从未孤军奋战。各行各业积极行动,举国上下全民动员,众志成城,全力保证打胜这场抗“疫”之战。
 2月20日,消费日报社积极响应国家及上级单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向全社发出倡议,号召全社员工奉献爱心、支援湖北、共同抗“疫”。
 倡议发出后,消费日报社全员行动,积极响应。消费日报社《社会关注》专刊主编、全国孤独症公益论坛发起人朱兵身先士卒,除了个人捐款捐物,在报社的大力支持下,发起了一场“同心同德献爱心,支援湖北共抗‘疫’”的爱心活动。这一活动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响应,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到了近十五万元的各项物资,并组织物流运送到了湖北宜城市。这些爱心企业和个人,用他们的拳拳爱心,践行了“中国脊梁”的使命和担当,传递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诠释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中国精神”。
    爱心企业广州市裕文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离武汉疫区虽有千里之遥,却心心相系。在这次爱心活动中,该公司全体员工通过各种渠道,组织采购医用酒精、医用消毒液和医用口罩等一批防疫急需物资,并组织运送到湖北。他们还充分利用公司资源优势,搭建了小智疫情服务平台,该平台能帮助用户实时查询全国疫情动态,了解专业的防疫知识,并有大量强身健体、免费学习及远程办公小妙招,助力湖北早日打赢防疫攻坚战。对于这次爱心行动,该公司总经理卢爱丽表示,“爱在行动,希望在我们手中!”
 河北洽巧食品有限公司是一间成立才2年的公司,虽比不上一些大企业,但他们也积极行动,向武汉抗疫一线人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在河北赵县经济开发区委会的帮助下,该公司复工首日便全员赶工,生产出价值10万元的1000箱坚果零食,组织运输到武汉,为一线的抗疫战士助力。该公司全体员工还给湖北同胞带去最温暖的祝福:“一起战,一定赢”。该公司负责人崔强表示,“生活不能没有希望,抗疫一线人员每天都在高压情况下奋战,精神高度紧张,我希望小小的爱心坚果能缓解一下英雄们的精神压力,让他们感受到一丝温暖,感受到全国人民都在挂念着他们、支持着他们!”
 消费日报社社长李振中表示:“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打赢新冠肺炎这场硬仗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这场疫情,全国上下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因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一群向死而生的逆行者——白衣战士,也看到了全国人民‘爱比疫情传播得更快’的拳拳爱心!疫情未止,曙光已见,病毒无情,人间有爱!2020年,万众一心,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