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738期 >2020-03-13编印

勇者无畏 致敬英雄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志伟用陶塑讴歌白衣战士
刊发日期:2020-03-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 84岁的钟南山院士和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冲锋陷阵,负重前行,用行动诠释了“勇者无畏”和“医者仁心”,令全国人民感动铭记、肃然起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志伟心系抗疫最前线,精心构思制作了陶塑作品《致敬英雄》,用传统的工艺技法融汇现代雕塑造型,向挺身而出的钟南山院士和白衣战士们表达崇高敬意。
 “在这样特殊的时代背景下,钟南山院士的人物形象与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极具正能量代表性,值得用艺术语言去歌颂和铭记。艺术的可贵就在于它能更深刻地去刺激人的内心,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目前,黄志伟大师创作的这件作品已完成,人物形神兼备,惟妙惟肖。钟南山院士坚定的眼神、紧闭的嘴唇未语有声,让人不由想起钟南山针对疫情一次次专业深入的解读和用心良苦的叮嘱。在钟南山周围还有几位冲在前线的白衣天使,熬得通红的双眼饱含了医者仁心的悲悯之情和面对疫情永不退怯的坚定之心。
 黄志伟大师说:“因为他们现在听不到我们的呼喊,所以只能以此方式表达这份感谢!也用这种广大人民能看到的形式呼吁:要相信中国政府,大家也不要恐慌, 相信全中国人众志成城,必定能打胜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狙击战!我们能做的是用我们文化艺术工作者的方式铭记。”

《致敬英雄》细节图

陶塑作品《致敬英雄》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志伟心系抗疫最前线,精心构思制作了陶塑作品《致敬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