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36期 >2020-03-11编印

出台“减负”优惠政策 降低生产用电成本
黑龙江国网鸡西供电公司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刊发日期:2020-03-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佟强 □ 李德才)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为助力黑龙江省鸡西市企业复工复产,国网鸡西供电公司实施一系列优惠政策,从2月1日至6月30日,将减免鸡西市非高耗能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降低企业生产用电成本,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月26日,在黑龙江珍宝岛药业公司鸡西园区封闭生产车间,为抗疫提供双黄连口服液等大量生产原料的任务有条不紊进行。而鸡西供电公司送来降电费5%的利好消息,为他们鼓足干劲又添“一把火”。总经理李天翥说:“复工以来,供电公司的好消息就不断,先是用微信视频为我们巡视检查供电设备,而这回,电费又能省下十几万元,太给力了。”
 记者了解到,2月24日,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出台《严格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十项具体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全力支持省内企业复工复产。2月26日,黑龙江鸡西供电公司立即行动,出台坚决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10项具体举措,将从2月1日至6月30日,减免鸡西市非高耗能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所涉及的电费不向上游的发电企业传导,也不向征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全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5041.64万元。
 鸡西供电公司将一系列“减负”措施落实到位后,根据测算,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约948户,预计减免电费1680.61万元。鸡西市用电量最大的客户龙煤鸡西矿业公司大约享受减免860万元。已复工复产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鸡西园区内客户)大约享受减免15万元。
 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约7.69万户,预计减免电费751.03万元。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约136户,截至6月末预计减免电费630万元。
 继续落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报装接电专项治理23条”措施,不断降低客户办电成本。明晰客户配套工程与公司产权及投资分界点,全面取消计量装置校验费、带电接火费等,预计节约客户接电成本1980万元。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2月份已缴纳电费的用户,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为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国网鸡西电力公司主动和当地政府对接,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此外,推行“无接触”服务,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95598 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客户应知尽知。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等列示清楚,确保客户消费明明白白。推行暖心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和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医疗队驻地、疫情检查站、疫情指挥部等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全面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